10夏 

到發稿的今天為止,差不多夏季的日劇第一集甚至第二集都看完了,小小說一下感想~

本季的夏季日劇差不多都會看完,感覺也滿精彩的,至少劇目很多元,不像春天那麼死板!看完第一集之後跟前幾季一樣,季前充滿期待的劇本,不管是拍攝還是表現都差強人意,而季前有些興趣的劇本也都還算可以,有些季前看了不怎麼樣的戲,反而還滿合我的口味~

超期待卻有點擔心的類組:

螢之光2:
當然就是螢之光2了,我不知道大家看了結果如何,不過我第二集剛剛看完,卻有那麼一點點...失落感?傻宮的戲分還是很多,綾瀨遙的表現也依然精采,但是就是說不出來的擔心,不知道在擔心甚麼?第一季裡面很多的禁忌都慢慢被打破,但我覺得那也是本劇的精采看點之一,而綾瀨遙的角色設定也越來越...丑角化?也是讓我擔心的一點,干物女不等於智障女...我期望編劇能夠在邊寫劇本時注意這點,只為了笑料而出現的劇情,很快會讓觀眾厭煩的!

Gold:
我看完第一集之後,對這部的心情有點複雜,不過野島編劇的戲通常只看一集是絕對無法理解的,這部大概會持續看下去,而長澤雅美在裡面所扮演的角色也是我繼『求婚大作戰』之後所看的最可愛的角色~

跟期待值相符的類組:

自戀刑事:
沒甚麼好說的,就是捧著肚子從頭笑到尾~『余命3-4日的花嫁』...肚子痛死了,還有很多梗一看到就想笑,夏季看這部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鐵骨:
這部只有5集的短篇,也非常的緊湊精彩!不過這種商場戲,我想有很多人都看不太習慣,小池徹平也演得不錯,很多時候會忘記他的那副娃娃臉~算是表現成功的戲劇!

懸崖邊的繪里:
看完第一集之後還不錯,只是覺得山田優要撐起一部戲可能還稍嫌差了一點,看的時候不禁覺得,如果女主角是別人的話,這齣應該會很受歡迎~

震撼鮮師:
我一直認為速水是當今日本最帥的男星,而這部戲我覺得還不錯看,只不過女主角被分成兩部分了,漫畫裡面的女老師有一部分變成了學生(志田未來),而女老師的戲分也就相對銳減了~目前這部還會繼續看下去,還算輕鬆有看點的戲!

逃亡律師:
很遺憾的,這部戲是由上地雄輔主演,我看到他的臉就不自在~而劇情也被切割成一塊一塊的,不過雖然極少,也是有帶到一些讓人一頭霧水的進展,我覺得整個劇情的編排算是不錯的,如果不是上地主演,我想這部戲會更值得期待的,重點還算好看,值得推薦的一部戲!

超出期待值的類組:

美丘:
這部戲的主役跟配役全都是一時之選,除了美丘她老母,可能是受了14歲母親的影響,在我心目中最適合演她媽媽的當然是田中美佐子,而真矢美季我覺得她比較適合演伽利略裡面的那個驗屍官那種角色,不過略過這個不談,這齣戲的劇情架構大家其實也應該都清楚~但美丘跟我看到的絕症戲裡面的女主角還是有很大的不同,角色還算有魅力,這部戲算是超出我的預期的好看,也在此推薦一下!

Angel's Share
我很久以前就說過,我對觀月小姐本來就沒甚麼好感,不過這齣小品式的劇還不錯看!既沒有大哭大鬧的場景,也沒有笑到肚子痛的梗,不過就這樣淡淡的看完兩集,卻還想知道下一集的劇情發展,這也是一部5集的短篇小品,我覺得還滿精彩的,是不是因為我也是30代的人...這我就不知道了。

GM~舞動的醫生:
出乎我意料的好看耶,這部戲~除了很多笑梗之外,東山紀之當然也很帥,然後多部未華子也非常漂亮(以前從來不覺得),劇情也頗有意思,非一般的傳統醫療劇,林宏司系列的老溫情梗也沒有像之前的月九Code Blue用得這麼浮濫,對我來說剛剛好~其他演員所表現出來的戲味也十足!這部算是超乎我預期的片子,應該會看完這部!

看了不如不看的類組:

毒番茄殺人事件:
這是把觀眾當白痴耍嗎~悶到爆的一部SP,還沒看的也聽我的勸,不要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愛廢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