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零度~未解決事件特命搜查 

絕對零度~未解決事件待命搜查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C-273/index.html


絕對零度~未解決事件特命搜查絕對零度~未解決事件特命搜查 


其實我看到『上戶彩初めての刑事役ですね』還滿驚訝的,她以往總演出熱血過頭的角色,而警察這麼適合她發揮的角色竟然是第一次演出, 也讓我對這部戲開始有點期待了。而看她搭配的卡司,我覺得應該是屬於每集一個案件的單元劇,也算符合我對刑偵劇的口味,所以本季對這部的關注程度算是很高的,希望彩姐能夠從收視率的毒藥裡面抽身,在發文的同時也看到火十的白色榮光二第一集有12.4的收視率,這部也期待能夠有更好的成績。

而人物的造型部分,感覺上戶彩好像有點成熟化的樣子,有點擺脫過去的小女孩印象,我個人還滿喜歡這種改變的,回想過去看到她的演出,總擺脫不了小孩子的感覺,也期待這部戲能夠給我不一樣的感受,整個Cast看起來也都是一群『會演戲的人』穿插在其中,重點是她也衰太久了,相信不管是她還是電視台,對這部戲應該都是寄予厚望,我也願意付出我的時間來看一下這部戲囉。


絕對零度~未解決事件特命搜查 

Ep01:(04/17)

滿早就看了這部戲的第一集,不過因為私心等待其他版本所以這麼晚才把觀後感PO上來,看完之後說實在的,能有18%的收視率我感到非常驚訝,可見得日本現在流行的劇目真的是以懸疑或者偵探/警探劇為主,相對其他早先看好的戲紛紛中箭落馬,Mother只有11.8,無法坦誠相對也只有11.9,再加上上戶彩之前在收視率方面的不振,我只能說第一集的18%絕對是個奇蹟...

絕對零度~未解決事件特命搜查 

上戶彩所扮演的角色其實跟她之前扮演的沒啥太大差別,也許差別只在於沒這麼...自大?有點被前輩呼來喚去的角色,但是她的頂頭上司長嶋秀夫(北大路欣也)顯然對她有特別的期望,在劇中扮演的有點像父親的角色,而他也暱稱櫻木泉叫"小龜",是滿有意思的互動形態。

絕對零度~未解決事件特命搜查 

10年前的案件因為開發計畫掘出了當初一個嫌疑人的屍骨而又被曝光,透過如今的技術追查,帶出了一個被埋藏了10年之久的秘密,在受了許多日本懸疑片的洗禮的我(自以為)來說,橋段並不特別出色,但是上戶彩的表現讓主角很容易得到觀眾好感,在劇中科搜研的兩位戲分並不高,也代表了這部戲並不想走向太深奧的境界,僅止於一些炫目的剪接帶過,個人覺得倒算得上是恰到好處!一集就要畫上休止符的偵查案件,如果要令人感到意外,不外乎就是動機/手法,只可惜光是看案子本身倒是看不出甚麼特別的。

絕對零度~未解決事件特命搜查 

做個小小的總結,我認為這齣的實力在14%上下,18%算是意外的好,不過這也只是第一集,繼續看下去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收穫,期待下周的案例!


第二集一早就看完了,不過沒時間寫一下觀看心得,這劇比起其他偵探劇的收視跌幅算小的~我也學到了一件事情,就是這類型的刑偵劇看的就是氣氛,哪部戲的氣氛營造得引人入勝,哪部戲就稱得上好看!而『絕對零度』這齣,整個搭配起來還算不錯,也許看不到一個像『新參者』加賀恭一郎那樣子的神探,但是在一個基本的案件,背後也隱藏了一些大家平時比較沒有去細想的道理,然後看完以後會給我們一些思考的空間,對我來說『絕對零度』就是這樣一部戲。

本集的案例是一個即將到達法律追訴期的殺人案,發生在某知名醫院的大醫生身上,當年的實習醫生是個美麗的小妞(?),她救了一個受傷的流浪漢,送去自己服務的醫院裡面救治,卻被醫院裡面的醫生拿來當作開刀的練習材料而殺死了,心懷正義感的醫生決定公開這件事情,也成了他被殺死的主因。

當然,看到這種Case,我就忍不住想抓一下Bug~這位醫生的交往看來並不算複雜,一個由於自己即將出國進修而跟他提過分手的男友,跟公司的幾個同事,這樣的案件可以卡15年,莫非日本真的是犯罪者的天堂?不過看著小龜拿著她死前的發票等等紀錄,一步一步的追尋著死者的足跡,跟上一集解決的事件手法幾乎一模一樣,也沒有太深層的刑偵手段,看來不愧是火九的偵探劇~淺得讓人一看就懂:D

而本集的收視率也下滑到了14.5,跟我預測的差不多,不過!看到其他幾齣偵探劇的跌幅,我想這齣還有一點向下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愛廢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