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her 

第五話 『兩個母親』

Mother 

原本在上一集裡面被大家罵翻天的記者藤吉駿輔,原來也是一個背後藏著故事的人,藉由他向美緒勒索的一千萬日圓,也帶出了他的心情和以前發生的故事,雖然這個故事很普通,但奈緒和繼美也算度過一次難關了。

上一集末尾,奈緒看到那支摺法特別的紙飛機,想到了葉菜可能是她的媽媽,進而開始決定疏遠葉菜,只不過那時記者勒索的真相未明,繼美很擔心媽媽無法負荷,所以決定去找胡塗奶奶幫忙,而葉菜知道以後也把17年來每個月為了奈緒所存的一共204萬日圓拿給奈緒,這點就碰到奈緒的傷口了,在跟記者爭執一番並了解真相後,奈緒把錢送回給葉菜,這時藤子桑也趕到,她憤怒的責打著葉菜,而奈緒在制止藤子的時候說:『算了算了,我們不認識他,不認識他。』我想,我是葉菜的話會想死吧~

接下來的一場戲,我個人認為是本集的精華~藤子跟奈緒兩個人在關東煮店裡面,藤子說著奈緒小時的事情,說著自己當母親的心情,說著自己對於擔任奈緒的母親這一個角色,有多麼的用心,又擔心奈緒被葉菜搶回去,還有第一次聽到奈緒說『我回來了』的心情,也讓奈緒解開了多年來心裡的結,回到家裡以後跟小繼美兩人溫情的對話,替這段畫上了一個很棒也很完美的句點。

酒井若菜這名女演員,在這集裡面也有精彩的演出,由於她所懷的小朋友,有著先天性的心臟病,所以根據醫生建議,她應該拿掉比較好,而她也很乾脆的答應了,就在這集裡面的一個早晨,媽媽送東西給她吃,問道:『芽衣,不難過嗎?』芽衣回答:『有一點吧,大概就像從美容院走出來的時候卻發現下雨了那種心情。』說完卻忍不住哭了出來,這段也是...短短的卻很有力的打中我的哭點~

這集哭點很多,看的時候幾乎是拿著面紙收看的,心裡很擰,但是卻不會覺得悲慘~而這齣劇裡面的演員幾乎每一集都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演出,跟看前兩集的時候,幾乎全都是小繼美跟奈緒的戲,有截然不同的感覺,而劇本的編寫很用心,我舉個例子,比如在關東煮那段,如果是媽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著我有多愛奈緒,那這段不只low掉,我還可能會快轉,但是她由她小時候的一個事件來表現,表現藤子對於奈緒的那種愛和包容,也讓身為觀眾的我更加的神往!

想看還沒看的朋友們,這齣真的不錯唷~在此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愛廢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