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夏 

拖著拖著~夏季也走過了一半,今夏的日劇坦白說,沒有特別好看的,但是!也沒有幾部是難看到看不下去的~就把我的心得跟大家說說,也讓大家在挑選日劇的時候心裡有個底!按照喜歡看的來排名好了,比較清楚。不過先聲明,其實排名先後差距都不大,不要因為你喜歡的戲排名落後就詛咒我。

1.虹色夏戀:我想在拍攝的時候有刻意吧~總是在豔陽下的白天拍攝的,夏天的感覺滿滿,最愛的結子這次演出的角色感覺...個性不是非常清楚,然後潤也是,看起來有點孤芳自賞似的,但是又額外細心貼心,反過來就不禁要問天底下有這樣的人嗎?不過也才進行到第三集,還不用著急。桐谷美玲、澤村一樹還有松坂慶子當然還有小林星蘭小朋友,這個夏季的愛情故事,我一定會看完的。

2.美丘:這樣的純愛悲劇,說實在的印象中隨便一挖就是一堆類似的劇,但這齣意外的吸引我的視線,前5集似乎重點都在美丘和太一的感情發展上,但是第6集開始太一原來的朋友們好像也會知道美丘的病情?然後感人的青春友情老梗也要開始發酵,三大中年台柱也支撐著這部,寺脅、真矢、還有我最愛看的谷原章介,如果對絕症戲不反感的話,這部也可以看一下!提一下主題曲,福山雅治的『螢』,最高!

3.螢之光2:不知道,綾瀨遙也太美了吧?如果沒記錯的話,她在家應該大部分是卸妝狀態,皮膚怎麼能夠這麼水嫩?前三集好像覺得把干物女描寫得太過智障了,後面感覺慢慢的有點修正,這部戲能夠上第三名說實在的,跟綾瀨遙的關係比較大~如果這是第一部的話,說不定我會停看呢!

4.GM:坦白說,雖然是出自醫療劇大師的手筆,但我在看之前還真是沒信心,像今年年初的CB真的是矯情到極點~不過這齣的整個設定讓我覺得很有趣,裡面的案例把我唬得一愣一愣的,整個綜診的成員也都還不錯,以目前來說也算是非常期待的一部戲,不過第四集剛剛看完,有那麼一點點小失望,繼續看下去。

5.JOKER~不被原諒的搜查官:對這部原本也是期望不高,不過看到第三集錦戶亮的表現,讓我突然發覺,他其實滿會演戲的!雖然杏的樣子連看5季的確有點莫名的疲乏,不過這部我想我還會繼續看下去的!

6.Gold:這部也是有點莫名其妙,主線的發展極冷,她的小孩子怎樣我完全不在乎,每一集就看著女王+長澤搞笑,然後又覺得這部該不會是鬼片?第四個小朋友到目前為止沒有跟媽媽或是長澤以外的任何一個人說過話,當然,越是這樣的戲,後面隱藏的爆點就越恐怖(我還記得沒有玫瑰的花屋,看到第8集結尾那個拍攝影片的人竟然是英治的時候,那種從骨頭裡發來的刺激感),也看到第5集了,應該會繼續看下去,有一點值得注意一下,我覺得女王在這齣跟去年的BOSS的演繹,幾乎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看著她跟長澤在搞笑的那個樣子,就像去年BOSS裡面的女老闆重現一樣,連造型都沒啥變,不知道這跟收視率直直落有沒有絕對的關係!

7.自戀刑事:我一直覺得宮九的喜劇,如果是日本人來看的話應該會更好笑,但是也得是電視通才行,大量的運用其他電視劇甚至綜藝節目裡面的梗,看不懂的人也許常常是一頭霧水,不過我還是滿喜歡的,每集都有一個美麗的女優來助演,然後有很多『無厘頭』的笑點,雖然一閃而過,但還是令人發噱,笑到肚子痛的一部戲!

8.逃亡律師:這部為什麼只有第8名?因為前面寫的時候突然忘記寫了,所以就算了~_~說實在的,這部的劇本在我看來意外的嚴謹,可以說是很完美的,有一個大的懸案卡在前面,然後每集又可以帶個小的劇情,然後加上劇情懸案的進展,可以說是很容易就嗑完一集,非常的充實的一部戲,懶得調整了,加上我對上地雄輔實在還是感冒,所以第8就第8吧...

9.鐵之骨:日劇裡面最常見的重複曝光,在這部也發揚光大,有Gold裡面女王的司機,有螢之光2的後輩美女同事,有美丘裡面太一君的爸爸,有懸崖邊的繪里裡面繪里的爸爸,還有逃亡律師裡面是敵是友還不知道的律師頭頭,不過這部還不錯看,小池徹平在這部裡面三兩下就把他的娃娃長相的缺點給掩蓋住了,劇情套句大陸的話來說就是硬,幾乎是全部描寫商場的串標鬥爭,短短5集,可以算是還不錯的小品!

10.Angel's Share:第5集完結篇還沒看~不過這部越到後面就越讓我失望!尤其第四集結尾那個跑走的未婚夫出現的時候,我本來想說第5集就別追了吧,好好一部戲就讓女性自立自強不可以嗎?為什麼那個男的還要回來?不懂,我不懂啦~

11.震撼鮮師:這齣戲裡面志田未來也擺脫了小公主莎拉裡面的那副死樣子,矮歸矮,不過可愛度還是滿檔,在第四集開始比嘉愛未的劇情比重也增加了,然後蜂須賀的那個痞樣,其實速水表現得還不錯,不痛不癢的劇情,很容易就可以把整套看完然後刪除,消磨時間的話也算可以的一齣戲。

12.熱海搜查官:整部戲透著詭譎的氣氛,小田切還是一樣,縱然這次把頭髮給梳了起來,但是他演出的角色永遠都帶著幾分神秘感,栗山千明演出的女警也滿可愛的,跟自戀刑事不一樣的是搞笑的模式,覺得有點趣味但是又有點詭異,我還滿喜歡這部的!不過才看兩集,不知道後面的發展會是如何呢?

13.桃花期:也算得上是非常非常可愛的一部片,一個處男到了29歲,突然桃花朵朵開,破箱子搭成的時光機,還有他帶著小時候的他一起看他過去的遭遇...等等的劇情設定,漫畫風味很重的一部作品,我本來就滿喜歡森山未來的,裡面他的桃花女主角更是每個都滿好看的,這部我想我也會繼續看下去吧!

14.繼續搜查班:看來字幕組也是慢到不行,這部可以說是絕對零度裡面山口沙彌加所演的角色搬出來當主角另外寫的一個劇本,她演的是過去曾經因為錯誤的心理描述而誤判犯人,導致犯人自殺的犯罪心理分析師,連過去的傷害來源都相同~這部目前也只有一集,從案例上來看還不錯,再看個兩三集再決定是否看下去。

15.懸崖邊的繪里:這部我已經正式停看了,老套的劇情、不適任的主角、難笑的笑梗...嗯...


以上純屬個人看法,實在說排名也沒啥意思,因為沒啥戲是不看會很難過的,希望有在追的都能夠追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愛廢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