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 
筆談女公關:

年初很多SP出來的時候,一直在等這部,結果苦等不著...本來以為跟這部絕緣了,沒想到粉絲論壇上面看到了字幕版本,當然第一時間就低調來看一下,還算滿感人的,不過,坦白說...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本身的問題,老芋仔看到一個女生好好的去當什麼公關,總是怪怪的。
當然,篇幅的關係,戲裡面只有好人沒有壞人,她如何在酒店業界拼出頭,只拿一本簿子跟一支筆就能辦得到的話,也未免太簡單了,所以本劇基本上有點美化酒店業者的嫌疑XD,不過重點如果放在田中好子(里惠的媽媽)跟北川景子(齊藤里惠)的母女關係互動上,感覺就比較好看了!好子桑還是那麼行,演起嚴厲的媽媽也讓人感覺到一種莫名的壓力,跟東京Dogs裡面的脫線媽媽一比,還真的是天壤之別呢!還有福士誠治演的哥哥也不錯。
最後必須說,里惠小姐本人也真的是滿漂亮的,北川在好幾幕的表演也非常的到位,不管是不是北川飯,這部是可以看一下的!
SP 

救命病棟SP 

 

其實在夏天的時候,救命病棟24時4我看得有點煩...
也聽說男主角進藤(江口洋介)因為車禍,無法繼續拍攝,而草草結束了,
在10年初有機會看到這部,但是沒抱著多大的興趣,就看了一下。
其實算是夏季的完結篇,受傷痊癒的實習醫師,為了急救醫師的權益而努力奔走的前醫局長(中山裕介)

實力過人卻不顧其他醫師死活的進藤醫生
(自以為)…
還有夾在醫局長的位置跟心目中偶像近藤之間的小島醫生,
在這集裡面都有了完整的交代,

看完之後有一種看了這一集勝過本季7集加起來的感覺
如果你也看了救命病棟244
,就不能錯過這集。
也不是全沒負面的看法:北乃紀伊的護士扮像看起來怎麼有30歲了
她應該還年輕吧~_~"

最後的約束 

據說是嵐(Arashi)相隔10年之後的5人共演,10年的浮沉,這兩年來可以說是大放異彩,
這部戲的劇本我個人也很喜歡,5個人用各種不同的名目混進了大樓,對大樓進行挟持
最後說到犯案的動機,很多人對這件事情有意見,但是要想一下,這個SP的目的跟意義,
以友情來當作犯案的目的,也算是可以接受的原因了,而最後被抓也是一樣,
難道因為他們是嵐,就可以逍遙法外?所以動機跟結局我算是全盤接受啦
這部戲的前半也托了大塚寧寧、藤木直人等等演員的福,算是一部設計還不錯的戲,
不管是不是嵐飯,都可以看看這部。

W的悲劇 

我對於日本的推理世界不太熟悉,幾個有名的推理小說家,
也僅止於叫得出名字而以,東野圭吾啦松本清張啦還有這位夏樹靜子
這部戲的確給我很完整的推理感受,
派遣OL一條春生(菅野美穗)由于經濟不景氣而被公司裁員,

此時春生收到舊友和辻摩子的信,邀請其去北海道的別墅做客。
摩子的家族經營著日本數一數二的制藥公司。春生的到來,讓摩子很高興,並一一向她介紹家庭成員。
和辻制藥的社長與兵衛(津川雅彥)、以及優雅高傲的與兵衛的妻子實子(池內淳子)、
與兵衛游手好閒的弟弟繁(江守徹)、與兵衛風流倜傥的侄子卓夫(成宮寬貴)、
摩子的繼父,孤僻的生物學者道彥(中村橋之助)、摩子的母親也是與兵衛的外甥女,美麗的貴婦淑枝,
以及與兵衛謎團重重的家庭醫生钟平(香川照之)。晚餐后,與兵衛回房休息,摩子也被叫進去談話。
過了一會,摩子雙手鮮紅地出現在大家面前,說她親手殺了姥爺。
細問之下,原來是與兵衛欲對摩子施暴,摩子錯亂之中失手殺死的。
摩子是和辻家的掌上明珠,為了保護摩子,眾人合議之下,決定把案發現場布置成入室搶劫殺人案。
同時為了制造摩子的不在場證明,又讓她連夜趕回東京。然而事情真的會如預料中的發展嗎?
折騰了一晚上的和辻家終于在第二天的早晨迎來了刑警中里(小日向文世)一行的到來……
菅野美穗已經是戲精了不管演甚麼角色都讓我信服,而這部戲裡面集結的多位演技派的明星一同飆戲

結局的安排也算是精采,可以一看的戲。

以下是沒有圖片的:

福助:
這部其實有點騙小孩的感覺,我是因為大後壽壽花主演而看的,
對壽壽花沒有愛的人,看不看也沒啥關係了,
壽壽花在這部裡面表現不錯,她飾演一個父母離婚之後
還在爭取扶養權之中的母親,把她和弟弟寄放在素未謀面的外公家中
而外公當年就是因為外遇而拋棄了外婆和媽媽,
他的弟弟在無意之中撿到了福助的盒子這對姐弟的生活會因為福助帶來甚麼樣的改變呢?

福助是盒子裡出生的福神,通過自己的意志實現願望,作為願望的代價年齡增加。

無法改變人們的想法,出生的時候是嬰兒的模樣。力量用完變成老人之後消失。

搞笑女演員:
這部的女角部分我滿愛的,有香里奈、國仲涼子跟板谷由夏,
是一部極短篇的故事,分別由三位女演員搭上一位(或一組)搞笑藝人演出一段故事,
每一段差不多20分鐘,而三段完全不相連,是個別成立的故事來的。
還不錯看~有空的人可以稍微看一下,如果跟我一樣對這三位女主角喜愛的話。

輪迴之雨:
說起這部,好像是一個新人劇本賞的得獎作品拍成的,我對日本的少年團體並不了解,山本裕典跟瀨戶康史是不是同個團體的啊?怎麼在這麼多齣戲裡面都共演?這齣裡面山本裕典是演哥哥,瀨戶康史則飾演有點弱智的弟弟,然後貫地谷詩穗梨演山本裕典的女友,基本上就是一齣頗沉重的悲劇,哥哥殺了老是欺負弟弟的工廠主人,但是最後卻被弟弟給殺了,只有一個小時的SP,坦白說,我看完以後並不喜歡這部作品,原因也說不上來,也許要悲情還是需要更多的鋪陳吧。

Sitet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愛廢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