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假學園 

真假學園(馬路須加學園),我本來想保持清高,假裝對於美少女團體沒意思,所以遲遲不看這部片子,而且莫名的堅持。就算本季想追的新片越來越少,我還是寧願看舊片也不碰這部片子,結果昨天無聊之下看了第一集,發現還真的不錯,頗有趣的。

直接的想法是這部應該是"クローズZERO(漂丿男子漢)"的女子電視版,只不過主角的立場不同,小栗旬演出的角色是一開始就想一統鈴蘭高校的轉校生,而前田敦子則是一個謎一樣的轉校生,轉進了惡勢力盤據的馬路須加學園,而各個惡勢力的代表則是由AK48B的其他成員通力演出,這部戲裡面也只有前田敦子用的是本名下去演出,很明顯就是捧前田敦子一個人,雖然我覺得以長相來說她也不過是還好,不過據說在日本的人氣很高,反正這部戲裡面可愛的小女生全部裝模作樣變成統領高校的壞學生,還滿有意思的,每集30分鐘,劇情也尚稱緊湊,有興趣的可以去找來看一下。

更正一下,用本名下去演的還有一位,就是大島優子,她演學員裡面的最強老大,不過因為不明的病(劇中沒有交代),生命剩下一個月了,目前住院中。大島優子本季還在另外一齣戲中有演出,就是『轉職必勝班』,不過我已經決定不看了,所以也不知道她的表現如何囉。


 鈴里書院書道部 

鈴里書高校道部,其實很青春的校園劇,在一堆期待中的日劇還沒出現時
先看了這部~很難說明的感覺,其實很制式的劇情,
書道部在面臨人數不足即將解散的存亡危機的時刻,小男生送東西過來,
卻不小心撞見女部員正在換衣服,結果就在威脅之下進了書道部,
而女主角是全國柔道(跆拳道?)的明日之星...在擺脫無聊男子糾纏的時候
一個過肩摔卻把小男生給墊在底下而傷了右手,為人正直的女主角
決定一起加入書道部,而書道部也因為兩個人的加入而湊齊了人數...
裡面的過程其實還滿有趣的...很久沒看到這種以某個項目為中心而展開的高校劇本了
而且一共只有6集...應該會看下去吧。


安積班 
【神南署安積班2】一聽名字之下就知道應該是個警探劇,而名稱的由來正是佐佐木大叔主役的主角安積剛志所在的神南署,他跟5個手下的破案故事。

這部去年同期碰上了天海主演的【BOSS】,以設定的內容來說,當然【Boss】強多了,這麼現代感的辦公室,手底下的人設定的個性也很明顯,不過在我連追帶趕的看完第一季之後,卻覺得這部的內容跟好看度不輸BOSS,案件的設定也合情理又離奇,只要看到沒有破綻又撲朔迷離的案件,主角也不裝模作樣(咦?刺到誰了),這部戲就不會難看到哪裡。

佐佐木大叔帶的這個班,是一個向心力強又合作無間的團隊,安積剛志本人的個性也設定得不錯,讓人很容易融入劇情裡面,即便都是在主線劇集裡面二、三線的演員,在良好的關係設定跟劇情帶動之下,看起來也不會因為不認識而失去往下看的動力,而這樣一個團隊也很快就讓我印象深刻,這部可以看一下(推薦)。

佐佐木大叔去年真的很忙吧?冬季在迷離三角有他的演出,春季又演了安積班一,夏季也有雙頭犬,秋季的不毛地帶雖然剃了光頭只出現兩幕,但是NHK的Challenged也是由他主役,還有絕對彼氏的最終章SP。真的是太猛啦...一年四季轉台都會不小心碰到他,關掉電視出門看電影,他在去年也有6部,走到哪裡都是佐佐木,真的是不服都不行啊。


宿命69-10 
【宿命1969-2010】北村一輝的第一部主役電視劇,我在網路上看不到甚麼評價,不過從收視率來看,日本觀眾好像沒有甚麼愛心,我看了第一集,坦白說也說不上好看不好看,因為內容就不是我的菜,共演的女星更是讓我興趣缺缺,所以這部的介紹可能沒辦法太詳盡。

北村一輝飾演的有川崇,是一個醫院集團的長子,但是對於繼承家業沒興趣,以東大畢業哈佛留學的身分在財務省工作,正所謂菁英一族。以他為中心而展開的故事,對北村大叔的演技自然沒有懷疑,喜歡這樣的鬥爭、內幕走向故事的朋友,我覺得可以看看。
小池榮子則飾演世山宣子,是有川崇在一起頗久的女友,得知有川即將娶一個政黨頭目的女兒為妻,劇中有不少抗爭及傷心的表現鏡頭。
上原美佐演的是白井尚子,是政治家的長女,奉命和有川聯姻,可以想見未來也是多風多雨的。
順道提一下,在血色星期一(2)裡面第一集被掛掉的葵(藤井美菜),在這部戲裡面也有演出,演的是白井尚子的妹妹-白井亞希子。戲份如何不清楚,不過這裡面把頭髮燙捲了,看起來比較成熟,也別有另外一番風味。


853 
【853刑事加茂伸之介】是一部傳統的警探劇,一個被調到奧波丹(哪啊?)10年的警察,又回到了京都地號853的刑警局偵查一課。

當然,行事風格迥然不同的主管,跟相互不對盤的同事,還有主角背負了10年的十字架...等等的設定,是這種警探劇裡面必不可少的,還有一個女同事,本來是心裡喜歡著科長,照劇情的走向不知道何時會喜歡上他,才出到第二集怎麼好像我全都知道了似的,沒錯就是這麼回事,提一下主役的寺脅康文,劇說是我沒看的另外一齣劇【相棒】的要角,而退出了相棒之後才開了這部自己主演的戲,到發文之前為止三話的收視率有點節節敗退的味道,我對於警探劇本身沒甚麼特別的喜好,這部戲可以說是中規中矩,喜愛警探劇碼的人可以考慮看一下。


你們沒有明天 
【你們沒有明天】也是我從開播前就很期待的作品之一,坂口憲二雖然不熟,但是他的作品只要有看過的都還滿喜歡的,包括【醫龍1.2】跟【冰上悍將Pride】,而根據資料他這回是飾演一個壞人,專門幫公司開除已經沒有用的人,進了公司之後遇到了田中美佐子,會發生甚麼事情,我也要看了才知道~田中漂亮歸漂亮,畢竟也過了50歲,劇照上的穿著跟髮型又特別老氣,不知道劇中如何呢?

期待已久的第一集終於出現了,雖然這檔次從很久以前的收視率就不怎麼好,但是基本上製作嚴謹,題材我也滿愛的,就決定看下去了。
村上真介(坂口憲二)是一個在專門幫忙裁員的公司Human-React裡面工作的人,儘管心裡面對於工作有迷惑,但是在面對工作時總是全力以赴,目標達成率一直是同組的第一名,劇中他面對一位在公司已經25年的科長,不卑不亢的態度最後讓那位科長跪求離職,看得滿過癮的!而劇中也對他的感情觀做了介紹,原來他本身就喜歡年紀比他大滿多的女生,前一位女友在兩年前他提起結婚的時候,可能是感覺到年齡的差異而沒有勇氣接受,就連夜逃走了~也讓他在新的公司裡遇到了芹澤陽子(田中美佐子)。兩個人未來的感情變化是觀劇的重點之一:D

芹澤陽子在森松公司負責一個project,在長年工作將近結束之時,聽到公司將自己列入了裁員名單,44歲又已和丈夫離婚的她,要怎麼面對這個打擊?田中美佐子是我心目中的大美女,在14歲的母親裡面看到她飾演志田未來的媽媽,那堅定又慈祥的面孔就一直在我心目中變成一個代表作,這部戲裡面她即將面對的是中年後的感情跟事業的衝擊,非常期待她的表現,也偷偷說一句:豬豬別再偷懶了~日本都已經演完第三集了~_~"

提一下這部戲的片尾曲:久保田利伸的Tomorrow Waltz.很棒,喜歡的別忘了去找一下喔。


直男 

率直男人,我就稱他為直男好了。
這部戲剛看時候,一開始就把男主角的個性給點透了~
感覺有點像是濫好人,不過應該說是對的事情就去做,
編劇尾崎將也風格的日劇,其實就是劇中沒有真正的壞人,
從一些小事情來對觀眾施展潛移默化的功效,
讓觀眾對於男女主角產生認同,進而支持。
雖然好像每一部都是這樣,但我還是看不膩,繼續支持這部。
恭子在這部戲裡面的演出也讓我頗為期待,好像滿複雜的角色,
還有渡部篤郎跟貫地谷詩穗梨和佐佐木希...不看對得起自己嗎。

單集心得→Go


 CB2 

第二部的第一集也看過了...非常的雜亂
太多的線頭冒出來,看了有點煩,
不過正妹太多,不看對不起自己...再看一集試試看吧。

第二集也看完了,雖然對於多位主線都有戲覺得還不錯...
但總還是覺得雜亂了一點...劇中的病例也算不錯,滿感人的,
藍澤醫生(山P)還是一樣,戲分屬於在鋪陳階段,
這集感覺主線是藤川醫生(淺利陽介)...
當一個急救醫,到了現場還要打電話給另一個急救醫請他指導,
我只能說:那你還當個屁醫生啊
而橘醫師老大竟然也把這種情況當成正常的
還對藤川所提出的疑問:如果是藍澤應該可以救得活那個人。給了正面的回答。
那一早就派藍澤去就好了啊
看到鬼咧。

拋開對劇情的不滿,我想慢慢的也應該把目光集中在幾位主角身上了
藍澤的母親的事情,白石(新垣結衣)心裡面所背負的十字架,還有緋山(戶田惠梨香)心臟的病情,
應該是會有所進展的。
 

第三集感想:
看完第三集以後,終於決定這部戲要追完了,劇裡面的病例其實都滿感人的,也讓我想很多,也想更加知道每個醫生的成長,藍澤的冷酷和熱血,白石還有緋山的堅強跟軟弱,都變成我的觀賞重點,雖然老梗~但是幾個年輕演員演得都不錯,感覺飾演緋山的戶田惠梨香,她的腳色詮釋最艱難,不過演得很棒,白石在劇中流下的眼淚也很能打動我,還有藍澤不說甚麼卻默默移動到她面前幫她擋住的樣子,比抱著她安慰更帥100倍!

這集裡面的病例有一個三人被雪橇穿過,最上面的人是岩瀨健(詳閱求婚大作戰)的好朋友鶴見(濱田岳)演的,而中間跟下面的分別是濱田的朋友跟女友,而這位女友其實是跟夾在中間的朋友在一起的,三個人都有著不一樣的性命之憂,如果移動的話,濱田會掛掉,不動的話,下面兩個人也無法得救,其實我在這暫停滿久的...問我自己:如果是我,剛剛知道自己心目中的女友從來沒把我當成男友,而是跟我的朋友在一起,現在又得犧牲我的性命去救她們兩人,我做得到嗎?結果也滿讓人心痛的,藍澤最後要針線幫他做遺體縫合,感覺也是一整個帥氣啊。

另外就是白石這邊,她替一個失血過多的年輕人進行心臟按摩,而發現這個年輕人的心臟有病變,無法自行恢復跳動,而決定放棄的時候,我想最讓她難過的不是被那個失去兒子的母親罵魔鬼,而是看到失去兒子的父親過去握住兒子的手,自己身為一個醫生卻無力再幫助甚麼的感覺吧!結衣演得很好~我完完全全感受到了她的無奈跟痛苦,最後在電車中流淚的那一剎那也很讓我感動呢。


緋山這集則是在少數的篇幅當中,要帶出逞強的感覺跟心境的轉變,雖然戲分不多,表現卻不容易。

下一集好像就要帶出過去的一些事情了,橘醫生跟三井醫生過去是夫婦,離婚的原因是甚麼?利利法蘭可飾演藍澤的父親,藍澤的奶奶夢中說出是他殺了藍澤的媽媽,又是怎麼回事?一起看下去就知道了~


代書萬萬歲 

決定要追這部,除了因為堀北真希之外,
也因為我看過第一季,這麼多的元素融合在一部劇集裡面,
而且還是讓人看了頭會痛的法律背景,深津繪里+常盤貴子演來卻這麼順暢
應該說像行雲流水般的,就這麼看完了...而第一部我看了超過3遍吧,
兩個快滿30歲的女人...劈哩啪啦的台詞...呃....介紹第二部不是第一部...
總之這部會繼續看下去的,本著愛屋及烏的心情。

補一些第一集的觀後感想:
本劇的角色設定跟第一季完全不同了,坦白說看起來有點艱澀... 
而強大的配角群也沒啥戲分...好像都集中在吉田榮作跟櫻井翔身上
真希演出的角色算是耳目一新,仔細觀察了一下演得算是很不錯~
不過第一集還看不出個所以然...再看幾集再說。

第二集觀後感想:
如果榮田千春(深津繪里)知道第二季是高橋克實戴個如來佛祖頭來演他的話...不知道會是甚麼反應?

我看了第二集之後才知道為什麼第一集看完沒啥感覺了,我覺得有點一集被拆成兩集演的不充實感,我只能說如果兩集裡面扣掉一些因素跟無聊的橋段,湊成一集的話劇情會緊湊很多,然後變得非常好看。

第二集我的觀劇重點還是堀北真希,那種壞壞的感覺降低了,被『必殺!巖流島戰術』擊敗的時候...我也很失望,因為我在劇中比較偏向借錢出去的那方,雖然要求提前還債好像不對,但是自己的生活上出現了困難,向別人要求欠的錢提前歸還,好像不通情理,其實也是不得已的辦法,所以我一度認為這個劇的第一個題材有問題,兩方都是小老百姓,都有生活上的苦衷,為錢撕破了臉,代書夾在其中,不管最後是哪方獲勝都是有一方悲慘的結果,不過最後的收尾還不錯,兩個人的感情也沒有變壞,基本上是皆大歡喜的,最後美壽壽也進了大野的代書事務所,期待下一集的案例跟發展。


 轉職代理人 
這部也是意料之外的片子,雖然打著龍櫻續集的招牌,不過不像龍櫻的內容,由於是應考...所以裡面有些學習方面的內容,在某個程度上比較悶一點,
長谷川京子也只有名字延伸了過來,個性、表情連打扮都差了滿多的...眾所矚目的新垣結衣客串也沒有一分鐘的劇情,有點失望>"<
真真子老師因為跟校長爭取某些福利,提出辭呈沒想到就這麼被接受了~開始了再就職的路,誤打誤撞的進入了生瀨勝久的轉職介紹中心工作,第一個案例是一個要求年薪500萬以上不加班的家庭主婦,真真子如何幫這位主婦找到理想的工作?詳情請看劇集內容~

我說這部片子在我看來有點四不像,寫實嘛~你再介紹一個家庭主婦離婚後馬上找到550萬年薪工作的給我看看...爆笑嘛~其實我覺得沖淡僵硬的劇情內容可能是有的,爆笑就談不上了。感情戲~串連不起來...對我來說,應該不會繼續看下去了吧。


不曲女 

除了喜歡菅野美穗之外,不知道對於日本這種『女人只是為了找好老公才進好公司』的想法
在這部戲裡面有怎樣的批判,我非常期待!其實發這篇文的時候第一集已經看過了,
看到菅野美穗斷然拒絕塚本高史的求婚之後,雖然為她心痛,但是她拒絕的理由也很帥氣,
到最後竟然還有美穗可愛的跳著Michael Jackson的舞步~真是出乎意料的驚喜。
還沒看過這部戲的,推薦一定要看一下喔!
目前為止最希望谷原章介最終可以跟菅野美穗在一起...以解決【我們的教科書】留下來的懸念。
不過劇情剛開始...誰也不知道最後會是如何呢。

 

單集心得→Go 


龍馬傳01

2010年的一開始就決定追這部為期一年的大河劇,
原因其實滿簡單的,從小我就覺得跟龍馬很熟~
小時候看漫畫提到坂本龍馬,模模糊糊的知道個大概
在福山雅治決定演出龍馬傳之後,就決定要看這部片子
把心目中的龍馬跟戲劇裡面的龍馬做一個完整的結合。


完美小姐 

完美小姐進化論。這部其實本來沒打算看的,因為主角恭平是由龜梨飾演...一下子失去了動力。
不過無聊的時候還是看了一下...畢竟我也為了這齣K了25集動畫。結果有點出乎我的意料。
如果拋開劇本跟動漫之間的連結度,這部其實有點亂,在人物刻畫還不深的時候,就急著安排事件發生,
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而女主角也在莫名其妙的狀態下換了一套裝扮,一時之間有點混亂。
出乎我意料的部分,是這齣的龜梨,越看越順眼~不是以帥哥恭平的身分,純粹是以觀眾對演員的欣賞度。
劇情方面已經沒有期待了...決定把這齣戲剩下的時間用來看些以前漏掉的小龜劇...

人就是這樣子,明明說了不想看還是看了第二集,
不禁想到:難道這部的漫畫本來就這麼無聊嗎?我看的時候可沒這感覺~
高島禮子小姐今年到底幾歲?看起來真誘人(呃~好像放錯目標了)
重新整理了一下這劇,清史郎小朋友好像變成這劇的主角,如果整理誰的鏡頭最長、誰的台詞最多,
我想應該會是清史郎吧~而大政絢也在第二集讓我覺得...她還真適合黑暗須奈子的裝扮...
有幾個鏡頭看起來比第一集她的和服裝扮漂亮多了~除了恭平之外其他幾個人的角色還是點綴性的
只好等等看後面幾集有沒有以他們為主的戲分囉!


 左目探偵eye01 

這部是去年的SP的後續,看SP的時候就覺得石原里美真可愛,在這部裡面更是變本加厲了,可愛到爆炸:D
心機單純又愛花錢的女老師狹山瞳,很爆笑的邏輯~
左目探偵eye02 
本來沒有打算放上任何劇中截圖的,但是這實在太可愛了...所以忍不住放上一張,
我對山田涼介本來就沒有愛...所以對本劇的期望也不高,不過既然石原有用這麼可愛的角色參演,
這部也是要追下去的!
而這部跟另外一部SP改編的戲【Real Clothes】不同的是,這部完全是後續發展,【Real Clothes】則最少有一半以上在演SP裡面演過的劇情,所以這部也比較看得下去。
在第一集裡面也看到了一個可愛的女孩-八木優希,留長頭髮扎了辮子一下子認不出來,劇情的發展還滿有趣的...這部可以看一下(推薦)


決定不哭的日子 
【決定不哭的日子】光是聽劇名或是看到官網的海報,感覺就一整個慘,我看了3次才看到片頭曲的部分,第一集一開頭就是角田美樹(榮倉奈奈)流著淚在滂沱大雨中跳樓的畫面,讓人不忍心再看下去,原本火九(周二晚間九點)的歡樂時段,有沒有必要搞得這麼煽情。

單集心得→Go


在整理劇目的時候才發現,這季的劇名都相互對上..
有直男就有不曲女...
有專門幫公司開除人的壞蛋(你們沒有明天)
也有幫助被開除的人再就職的(轉職必勝班)...

 

未完待續...

Sitet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愛廢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